令政策专题调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10.06.2014  18:57

  

      6月3日、6日,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带队分别到省农业厅和介休市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省农业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政府重大项目稽查办一起参加了介休调研。省政协表示,要发挥参政议政的优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带队在省农业厅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刘志杰副厅长就省农业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令政策一行到省农业厅后,听取了省农业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美丽乡村幸福家园》专题片,对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关问题把脉问诊、调查研究。他指出,“三农”问题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意义十分重大,是事关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定要正确理解其长期性、艰巨性和系统性。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涉及范围广、头绪多、任务重,要力求强化各级责任主体;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细化资金管理,尝试资本市场的带动作用;合理调动人才、技术,破解可能遇到的各种难题;通过组织、协调、宣传、考核、监督、法制的作用,让更多的人达成共识,全面致力于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 

  6月6日,令政策一行又专程到介休市实地调研,召开了由晋中市相关部门,介休市市委、政府、政协和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乡村干部,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实地察看了介休市龙凤镇张壁村村容村貌。他对介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最大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抓到了农村最薄弱的环节,抓住了农民群众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抓到了广大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的心坎上,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拥护。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一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做扎实,才能事半功倍;二要立足山西文化历史大省的基本省情,把传统村落保护、农耕文明传承、乡土文化延续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应有之义;三要加强相关政策研究,特别是对资金项目整合、社会资本参与人居环境改善、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等具体政策进行重点研究和破题,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供组织、政策和资金保障。 

附件下载:
责任编辑:s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