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太原召开

10.06.2014  18:57

  

        6月5日,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太原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厅厅长李平社作了重要讲话。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厅副厅长刘志杰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安排。各市农委主任(兼任各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4月18日,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各地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听取汇报,专题研究,制定规划和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组和实体化办公室,建立了工作制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成功起步。下一步要围绕组织机构建设、规划编制、美丽宜居示范村选点、四大工程项目对接、信息宣传等十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厅厅长李平社作重要讲话

 

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厅副厅长刘志杰主持会议

 

  李平社厅长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既是一项重大改革工程,又是一项重大发展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当前已基本完成了高层决策和顶层设计,坚持宜居为要,以农民安居工程“一启动三加快”作为突破口,标志着我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今天的会议既是省级决策向市县延伸的推动落实会,也是农业部门作为牵头单位机制体制工作对接会。

  李平社厅长要求,各市当务之急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提高思想认识。特别要学习习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省委、省政府会议、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真抓实干、长期推进的决心和信心,要吃透精神,掌握方法,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快推进。二是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特别要抓好规划落实、计划落实、投资落实、组织保障落实,尽快建立实体化办公机构,建立完善各类日报、周报、月报工作制度,顺利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履行好牵头责任,整体协调推进。各市农委一定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扮演好牵头人、牵头部门的角色,牵起头,牵好头,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有自信,同时工作要有艺术,要讲方法,要调动多方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四是抓好宜居示范村、采煤沉陷治理试点镇两个试点工作。要以此为切入点和抓手,确保成功起步。当务之急是做好选点工作,注重标准,把握数量。要突出农民建设的主体,不要政府大包大揽,要明确哪些村是有基础的,哪些村是要新创建的,要突出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

      李平社厅长还对近期农业农村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对近期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 附件下载:
责任编辑:s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