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高考招录循正途

10.06.2014  22:09
                  高考临近,莘莘学子和父母们也将开始一个重要议程:填报志愿,而各种借高考招生之名实施诈骗的案件也进入高发期。为防患于未然,警方提醒大家提防以下六种常见诈骗手法。

1 、华侨生身份。 不法分子声称可以通过关系办理在外国学习档案、长期居留证、出入境证明等资料,将考生身份转为华侨生,然后利用国家对华侨生的特殊招收政策进入名校。

2 、冒充高校招生人员。 不法分子自称某高校招生人员,携带伪造的高校宣传资料,诱骗学生填报志愿,一旦考生上钩,便强调竞争的激烈、录取的难度,向家长索取钱财“跑门路”。

3 、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 不法分子通过以自学考试班、网络教育班等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有的甚至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

4 、谎称与高校领导或招生人员有“特殊”关系进行诈骗。 不法分子自称与高校某领导有亲戚或朋友关系,可以拿到“内部指标”或称有办法让考生调到热门专业,从而向考生家长骗取“好处费”。

5 、假冒军校招生人员招收“委培生”。 不法分子以许诺将来可以享受军官待遇为名,以“内部招生指标”、“计划外招生指标”、“部队院校扩招”为名,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生招生办公室”为名等方式向考生及家长寄发“国防生预录取通知书”,骗取钱财。

6 、定向招生计划。 不法分子吹嘘可以搞定定向招生计划,只要出“定向费”就可以录取。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和学生家长,应认真了解最新的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及程序,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在遇到利用高考招生进行诈骗的嫌疑人时保持冷静,并及时通过其他途径确认,或者报警。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022年8月政府采购意向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法院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2022年8月政府采购意向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