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18所民营医院负责人被约谈

09.06.2014  21:33

患者举报乱收费、服务失信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苏苗苗)乱收费、医托及服务失信等问题是民营医院被投诉的主要问题。4月13日,记者从太原市卫生局了解到,针对上述问题,太原市对太原华西医院、太原中山生殖医院、太原玛丽妇科医院等18所群众投诉较多的民营医院负责人进行约谈。


此次约谈首当其冲的是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太原华西医院、太原普康医院、太原济众堂门诊部,太原市卫生局将对其涉嫌与医托串通负有责任的相关医生进行约谈。太原市卫生局医政处负责人表示,问题医生涉嫌违法行为若一经查实,必将依法处理。同时,太原市卫生局也将加大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执法监管力度,对于屡教不改、同一类问题反复发生的医疗机构坚决取缔或暂停执业。


据 12320热线统计,2013年,太原市有39所民营医院被群众投诉,投诉量121次。2014年1月至3月,有19所民营医院被投诉36次,群众投诉主要涉及民营医院乱收费、服务不诚信及医托等问题,其中,投诉医托问题10次,占投诉总量的27.78%。太原市卫生局要求问题民营医院立即整改,加强管理,尤其在收费问题上严格执行物价收费政策,并予以公示,向消费者进行告知,对于百姓痛恨的“医托”现象和虚假广告问题也要坚决制止。


在约谈会上,太原市卫生局副局长刘振保对民营机构提出要求:加强对国家卫生政策、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执业标准的学习;依法执业,规范医疗执业行为,合理检查、合理用药,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重视医疗文书书写,培养医生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加强人才培养,重视人才储备,为医院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