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篇:阳煤集团和顺化工项目建设见闻(图)

09.06.2014  21:07

 

 

      盛夏的和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而在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车辆更是往来穿梭。
      据阳煤集团和顺化工项目负责人介绍,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落户和顺,注册资本4.35亿元,主要产品为年产24万吨合成氨、3万吨甲醇、40万吨尿素,总概算投资13.5亿元。项目建成后,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有限公司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年均利税1.3亿元。
      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有限公司是和顺县实施“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成功范例,为目前和顺县最大规模的地面企业。项目采用了三废混燃炉、无离子水循环、锅炉氨法脱硫、二氧化碳提尿素、膜提氢技术、溴化锂制冷技术、脱碳变压吸附技术等当前同行业最先进的十大工艺技术,整个生产过程将实现“废渣、废气、废水”零排放和能源阶梯利用、三废回收利用、资源平衡利用,集节能、低碳、绿色、环保为一体,不仅符合省资源性经济转型综改区发展要求,更为和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发展、地面企业发展带了好头,是和顺实现转型跨越、大力提升非煤产业的倾力之作。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和顺县通过实施县领导包项目责任制、重点项目通报制、项目建设考核制等措施,强力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和频率,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建立帮办服务体系,确保把重点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满意工程。为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建设单位也采取了增加人力机械、立体交叉作业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目前,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基建、设备安装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设备试车工作正在按计划开展,单机及联动试车已完成95%以上,力保下半年投产,早日实现“标杆项目”的标杆作用。(赵肜佐 蔡鹏  森林  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