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愿法师

10.06.2014  19:01

      真实的大愿法师

  大愿法师,高雄县人,一九五四年生。一九八○年依止 上 圣 下 开老和尚剃度出家,次年于台北临济寺受三坛大戒。历任僧团知客法师,现任人乘寺住持、地藏院院长、财团法人慈光山佛教基金会、人乘文教基金会董事长、人乘佛刊杂志社发行人等职。
  法师为人淳良,性格敦厚,励志续承老和尚弘扬人乘佛教之大愿,常以师志为己志,以师心为己心。法师一肩挑起对僧团传承、续佛慧命的使命,让慈光山僧团于师父上人圆寂后之十年来,仍得以在平稳发展中,带领四众弟子继续推行净化人心之工作。 此一广大发心,实为难能难得!
  法师经年为法务繁忙,不遗余力,除在僧团各地分支道场讲经说法外,历任地藏院院长以来,所度冥阳两界众生无数,法师因之将现实世界幽冥众生的真实因缘故事,写成《并非说梦》一书,以期能启发世人,相信因果业报轮回的真理,进而把握人身学佛修行。
  近年来法师专研禅宗,深究禅宗诸祖史传及中国禅法,并自一九九五年起至中国参访名山,收集各祖庭现况资料,深入大陆江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安徽、福建等省及偏远山区参访,且撰述成书---《禅门宗风》,书中内容将禅法的传承更详实而有序地以文字记录下来。法师更立下弘愿,期能绍承禅法,弘扬宗风。
  十多年来,大愿法师主持兴建的寺院、讲堂、精舍、居士林有二十多座,遍及湖南、湖北、广东、浙江、安徽、香港等地。
  大愿法师发宏大誓愿,绍隆祖师法脉,续佛真实慧命,提倡八宗共弘,圆融大小乘,圆融显密宗。
  十多年来,他广设方便,开展佛教教育工作利益众生,常年不懈地带领四众弟子学法、修法、传法。



  (编辑:康向阳)

 
太原市民宗局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10月18日,太原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包扶村阳曲县东黄水镇马驼村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全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局机关及各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开展“10.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