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佛一生到底有没有讲法?

10.06.2014  19:05

  讲席中曾经跟诸位说过很多次,禅宗是从‘觉’入门;教下是从‘正知正见’入门;净宗(念佛法门)从‘净’入门。要是你选择这一宗,就是学清净心。是不是还需要博学多闻?要是你能得到清净心,然后才可以博学多闻。如果博学多闻得不到清净心,那就坏了。在我想像,博学多闻不容易得到清净心。为什么?经典看多了,未解如来真实义,对释迦牟尼佛都怀疑,会怀疑释迦牟尼佛思想有问题。你看经上,一会儿佛讲什么都没有,空了;一会儿他说不空,一切都是有的,释迦牟尼佛讲话前后矛盾。到底是空、是有?为什么释迦牟尼佛说话会颠三倒四?是因为你不知道,释迦牟尼佛是对不同根器的人说法。实在说,释迦牟尼佛一生一句经都没讲过。《金刚经》云:‘若人言如来有所说法,则为谤佛,不能解我所说故。’佛实在没有说法,佛一生无非是帮助人们破除执著而已。

太原市民宗局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10月18日,太原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包扶村阳曲县东黄水镇马驼村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全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局机关及各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开展“10.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