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佛教艺术家钟文芳大居士助力思源焦点公益

10.06.2014  19:01

  山西佛教网讯:近日,著名佛教艺术家钟文芳大居士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捐赠的书画力作:《滁州西涧诗》和《福在眼前》在海南举行的2012搜狐财智中国峰会思源焦点慈善拍卖上,受到嘉宾的热烈追捧,最后以高价竟拍成功。钟文芳老师曾因独腿骑车漫游全国的事迹成为中国人文精神的化身,几十年来他潜心钻研诗词书画,出版了几十部作品,开办了多场书画展,近年来他热心慈善,以他的顽强振奋人心的事迹感染着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年轻人,他捐赠的两件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他的义举更体现了一个艺术家关爱社会的崇高人文情怀。

  众所周知,“思源工程”是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的五年来,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下,先后帮扶300余万困难群众,为我国慈善及扶贫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则是由中国最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搜狐焦点网发起,并捐资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公募基金,开展孤贫儿童的医疗救助、扶贫帮扶等项目,重点是对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孤贫儿童开展医疗救助。同时将借助搜狐门户资源和其它媒体平台,汇集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成立于2012年4月,短短半年时间,已经募集善款400余万元,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70余位。

(编辑:康向阳)

 
太原市民宗局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10月18日,太原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包扶村阳曲县东黄水镇马驼村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全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局机关及各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开展“10.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