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馨苑社区倾力打造绿色社区

09.06.2014  21:35

翠馨苑社区位于滨河东路北段,西临汾河,南接森林公园。辖区内共有住宅楼34栋、1543户,居民4540人。翠馨苑社区为单一住宅小区,小区内设有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警务室、太钢物业管理站、小学、幼儿园以及科教服务中心。


翠馨苑社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依托毗邻森林公园的优势,倾力打造文明绿色社区。翠馨苑社区经过多年努力,在小区种植多种树木、绿篱,栽培鲜花种类达到30余种,小区绿化面积达35%,并于2005年成为国家第一批、全省唯一的绿色社区。翠馨苑社区以“创建良好生活环境,为居民服务”为宗旨,向社区居民、所辖单位发出了治理“两乱”、“常见文明倡议书”,并制作了多块宣传展板及警示牌,并在社区活动中宣传环保意识并义务回收废旧电池,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翠馨苑社区秉承为老服务的原则,自2004年至今开办了社区老年大学。老年大学开设有声乐班、手风琴班、书法班,并出资聘请专业老师前来授课,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并会不定期请专业医师为社区老人讲解养生保健知识,让老年人拥有正确的养生观。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翠馨苑社区开设了社区便民服务站,如遇社区居民需要到街道办事处、尖草坪区办理的各种手续,在居民提供所需材料、并授权许可后,社区会安排专人前去办理,避免了社区居民舟车劳顿,切实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如今,翠馨苑社区工作人员同心协力,一心为社区居民服务,在社区、居民等多方努力下,翠馨苑社区先后获得山西省“文明和谐社区”、“山西省物业示范小区”、“平安小区”等多项荣誉。


本报记者 胡羿

(责任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