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内广告乱贴

09.06.2014  21:34

4月8日,杏花岭区迎春社区马道坡街泰和苑小区居民杨女士,一大早出门就看见楼道内、电梯内都贴着长城宽带的广告,走出单元楼门发现,小区院里也有。“电梯里贴着一张大的广告,每扇电梯门上贴着一张小的,每层楼道里也都有,这广告真是‘铺天盖地’,干干净净的楼道被弄得乱糟糟的。”杨女士说。这些小广告不仅随处张贴,而且很难被撕下来。迎春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清理辖区内的小广告,一提起长城宽带的广告就头疼。“这些广告特别难清除,广告背面涂满了胶,需要一点点地往下铲。不仅如此,有些地方的广告还贴在离地四五米高的地方,社区工作人员多是女同志,爬梯子铲广告都战战兢兢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调查,在太原市许多社区内都张贴着长城宽带的广告。杏花岭区柏桦苑社区主任王艳萍提起这些广告也是一肚子气。前几天,社区组织清理楼道内的广告和杂物,他们刚刚清理完一栋楼,离开还不到半小时,就发现长城宽带的广告又上了墙。王艳萍和几个工作人员分头找贴广告的,在一栋楼内将其抓了个正着。“当时对方态度很恶劣,我们要求他们清除广告,对方也不理。我打电话报警,可民警说只能口头警告,无法处罚。”王艳萍无奈地说。王艳萍希望有关部门能联合执法,对这些屡次乱贴广告的单位予以重罚,还大家一个好的环境。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