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与生命的朝拜---修复邢台临西净域寺

10.06.2014  19:00
路与生命的朝拜---修复邢台临西净域寺 - 佛教在线
来源: www.sxfj.org

                                                            路与生命的朝拜


  所谓路,不过是走过来,走过去,正因为行走的动作,才会有路的存在,这,如同我们的生命。

  记得那一年的秋天,那里只有一片未完成的地基,放眼望去,尘土飞扬,一切的颜色都是那么暗淡。除了老师父所在的房间,从阳光下,是光亮耀眼的明黄色。老师父拖着疲惫的身体推开房门,那一刹温暖而坚定的笑容直至今日我依然在脑海中留存,而那一番番话语让我始终铭记在心,对我来说这是一种不亚于生命的吸引。

  很多人都曾经问过我一个问题:师父,普光寺那时一片荒地,您真的不怕吗?遇见了困难您究竟该如何?

  当然,我也只是个普通人,也会有那些普通的思维,不过在我心底的答案真的很简单----不忍。

  不忍大雄宝殿的地基被风沙埋没;不忍老师父带着病重的身体操劳寺务;不忍迷茫的众生无家可归。

  于是我坚持了自己在那一刻就已经有了的选择,决定带着自己的心和力量,奔向这光亮和笑容。我是一个愿意相信奇迹的发生,人必须得相信,人如果不相信奇迹的发生很多时候是没有办法走下去。

  作为一个出家人,我能做得就是愿意担当起自己以及有缘人的究竟快乐。当我们能够真实地面对这些,并愿意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时,其实困难就已经有一半被战胜了,剩下的那就只有坚持了。

  无论是否真正学佛,都会说这样一句“人身难得,佛法难闻”,是啊,我们每一个的生命已然是这天地间甚为奇妙的缘分了,还能有缘接触到正知正见的佛法智慧,遇到这样一份可以跟随我们每一个人的特点,融入我们混沌繁杂的生活,而且给予我们无私、无怨、无悔地支撑和依赖的智慧,一份愿意带领且陪伴我们最终走向解脱的智慧,我们该是如何形容这样的幸运呢?或者,我们又该是如何去回报这份幸运呢?

  又是一个念头,让我想起了这几次朝山,想起了支持、跟随、陪伴我朝拜的每一个人,还想起了每一次地跪拜、每一次地起身,仿佛又一次身临其境地体会了在起点、在途中、在终点,甚至是下山时的感觉。不过,现在的感受似乎更加地单纯,也似乎宽阔了许多,这过程就像一件事情,从缘起到发展,从坚持到结果,从结果又走向了一个新的起点,其实,就是这样一件事。

  在2012年老师父为了复建第九座寺院外出化缘时,不幸遭遇交通事故,溘然而逝。三年后的今天,普光寺的初步复建工作在每一个人的帮助下,庄严清净的大雄宝殿、放生池、东西侧寮房落成圆满,终于可以算是基本完成了我的心愿。所以,我决定履行在那一刻的承诺:继续完成他一生至少要复建十座寺院的理想,从普光寺走出来,去到目前更需要我的地方去——邢台临西净域寺。
  当然,一定会安排好普光寺的一切。

  回到刚才提及的关于如何回报幸运的问题,我的答案就是要用生命去践行、朝拜这超越生命、超越轮回的智慧,对,我选择,走,在这路上。

  也许有一天,我再次站在那个最初狭小的路口,回首后张望远方时,脸上一定是微笑的,因为我发现了自己最重要的收获,那就是有你,你们,和我一起在路上。合十,感恩。

  做一件事情,不管有多难,会不会有结果,这些都不重要,即使失败了也无可厚非,关键是我们有没有勇气和担当去面对。很多时候,我们不缺方法,缺的是一往无前的决心和魄力,唯有如此,一切皆有可难。

  不恋过去,不忧未来,当下安然。




太原市民宗局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10月18日,太原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包扶村阳曲县东黄水镇马驼村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全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局机关及各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开展“10.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