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灵极乐寺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法会

10.06.2014  18:58
广灵极乐寺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法会 - 佛教在线
广灵极乐寺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法会 - 佛教在线
广灵极乐寺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法会 - 佛教在线
来源: www.sxfj.org




法会现场
 

昌义法师主法



开示佛法
  山西佛教网讯:二零一三年农历九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全国各地信众不约而同的来到极乐寺参加法会共享法喜。
  上午举行了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法会,极乐寺住持上昌下义大和尚主法,祈愿世界和平、国家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和睦。下午极乐寺佛学院的学僧们对学习观世音菩萨的精神及修学佛法的心得做出了精彩的演讲。信众们 得认真投入、欢喜无量。随后,住持上昌下义大和尚信众们授受三皈依、五戒、菩萨戒。
  在佛教供奉的诸多菩萨中,人们最熟悉、最感亲切的,恐怕要数观世音菩萨了。观世音是梵文阿缚卢枳低湿伐逻的意译,是遇到苦难“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的意思。亦称观世音、观自在、观世自在,因唐朝避太宗李世民的名讳,将观世音略称为观音。在观音菩萨出家日,我们礼拜观世音,尊敬观世音,纪念观世音,主要是为了学习观世音菩萨的行愿、慈悲、自在、智慧。








 
太原市民宗局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10月18日,太原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包扶村阳曲县东黄水镇马驼村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全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局机关及各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开展“10.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