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证悟真正的法界空性“能所两忘”之义

10.06.2014  19:06

  己二、观察法性空性:
  前行:皈依、发心。
  正行:将外境的粗大显现(如山河大地)与自己的身体分析为微尘,从而断定无境空性;将内在执著之心分析为无分刹那,从而断定为无执空性。如是证悟无有任何能取所取之义,于此无依空性境界中入定。
  【提示语】:
  将因明跟中观的分析结合起来修大圆满,这是无垢光尊者比较推崇的。
  我们学佛刚开始时,应该有个系统的闻思,先观察修,再安住修,这样邪见、怀疑才不容易产生。否则,没有一点闻思,就要安住在大圆满的境界中,这是不现实的。
  对很多人来说,外境根本不空,柱子、瓶子都在显现;内心也不空,各种分别念此起彼伏。只有通过中观的观察,才会明白万法确实是空性,这个时候,对外境也没有什么执著,对内心也没有什么执著,能取所取全部消失,不得不安住在真正的空性中。
  所以,这是一种特别强有力的观察。
  后行:回向善根。
  第九十一修法终
  ——《大圆满心性休息实修法》(索达吉堪布开示)
太原市民宗局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10月18日,太原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包扶村阳曲县东黄水镇马驼村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全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局机关及各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开展“10.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