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三寺庙广施腊八粥

10.06.2014  19:04

  1月7日讯(记者 刘俊卿)明天是农历腊月初八,大同有熬腊八粥、泡腊八蒜的风俗。记者从大同法华寺、圆通寺、普音寺获悉,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这3家寺庙腊八节将举行施粥活动。

  法华寺从4日开始熬粥,如今已经有近6000份粥及精美香囊和住持万德禅师手书的“吉祥平安”条幅,送给了交警队、环卫处以及文物景区的工作人员。圆通寺这两天也开始将较难熬的豆子做成半成品,以便在腊八凌晨5时许开始给市民送粥。此外,该市南郊区水泊寺乡马家小村附近的普音寺已经备好各种腊八粥原料,准备熬制千余份送给游客和市民。
太原市民宗局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10月18日,太原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包扶村阳曲县东黄水镇马驼村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全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局机关及各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开展“10.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