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说中国朔州版救助先心病患儿 创造生命奇迹

10.06.2014  19:01


  山西佛教网1月13日讯:(作者  康向阳)昨日,笔者有幸参加了人民网图说中国朔州版救助先天性心病患儿答谢会暨2012年年会,活动在朔州市万通源大酒店圆满举行。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图说网友欢聚一堂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金山、市委宣传部网管中心主任李子未、朔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梁玉英、山阴县民政局代表、爱心企业家代表李万、人民网图说中国山西版主华升、图说中国山西版总策划镜头观天下、图说中国山西各地市版主等。 


  表演现场
  在本届年会上,笔者看到,朔州版网友不仅有一份真挚的爱心,更是人才济济,网友纷纷登台亮相,表演了他们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 


  答谢会现场——小帅帅的父母向参加救助的爱心人士赠送锦旗

  患病前与康复后的帅帅


  朔州版版主金边赤与康复后的小帅帅
 
  图说中国朔州版版主金边赤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三年来图说网友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历程:

  被救助的孩子叫帅帅,是山西朔州七里河村的小男孩,出生40天就被查出了先天性心脏病。在此后的日子里,小帅帅的亲人带着他几乎跑遍了国内所有的心血管医院,耗尽了这个贫寒家庭的每一分钱,但是帅帅心脏先天性严重缺损、肺动脉严重畸形,修复难度极大,手术风险极高。因此,国内一些慈善组织针对先心病患儿发起的“救心行动”以及国内知名医院都婉拒了对帅帅的救治。

  2009年9月,人民网图说中国朔州版的网友们通过朔州市红十字会打 到了这个当年7岁的患儿,当我们来到这个家庭时,悲痛欲绝的父母委托我们将孩子捐给医疗部门去做救治实验,说既然孩子保不住了,愿意用孩子的生命来为救治更多的孩子积累经验。了解情况后,深感危急的网友在图说版块发出了救救这个孩子的呼声。2009年10月2日,与市红十字会联合发帖一月后,仅收到北京一笔捐款——100元。关键时刻,图说中国编辑发现了这篇帖文,将帖子全国置顶! 
  上海黄先生1000元; 
  深圳卜先生3500元到账; 
  福建、北京、山东、河北、广东、天津、四川、辽宁等地网友的爱心捐款纷纷而来 ,让我们越来越看到光明。 
  之后募捐活动仍在继续,点点滴滴的爱心从全国各地向朔州汇聚。10月24日朔州市电视台加入了我们的行列;12月29日,朔州日报加入了我们的行列。 
  当时的市委书记田喜荣看到报道后批示民政部门:捐款、办低保。 
  上海林先生捐款5800元,右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捐款1万元,朔州万通源集团李万先生捐款3万元,我们欢呼雀跃,我们欣喜若狂。2010年2月2日,帅帅一家坐上2604次火车,带着我们的期待,奔赴北京。 
  3月5日,在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经详细检查,专家会诊,确定不能手术。所有的希望在那一刻重新化为泡影。 
  网友们不死心,几经辗转寻访,最终北京安贞医院有“亚洲第一刀”之称的刘迎龙教授接下了这个危险的任务,决定主刀为帅帅做心脏修复术。 
  7月13日,帅帅一家再赴北京,一期手术取得良好效果。重症监护,普通病房,帅帅能吃饭了,帅帅能下地了...我们的心一直紧随着每一个时刻,直至27日帅帅术后归来。 
  2012年10月22日,帅帅又一次赴京,做术后恢复检查。当天好消息就传回朔州,并迅速从网络传向全国:帅帅得救了!网友们沸腾了! 

  3年时光,1200多个日子,我们的心一直随帅帅跳动。是我们的心跳,给了帅帅蓬勃的脉博;是帅帅的心脏,给了我们强大的力量。

  金边赤又说:“正值图说中国朔州版2012年年会,藉此机会我代表朔州版网友感谢所有参与和救助过小帅帅的人。”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编者按: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在图说网友的不懈努力下,克服种种困难,历时三年终于把小帅帅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我们庆幸之余更多的却是感动,图说网友用他们的爱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









太原市民宗局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10月18日,太原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包扶村阳曲县东黄水镇马驼村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全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局机关及各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开展“10.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