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开展捐赠粮油情暖圣地活动

10.06.2014  19:00
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开展捐赠粮油情暖圣地活动 - 佛教在线
来源: www.sxfj.org

    山西佛教网讯:2014年1月17日,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在山西五台山开展了“2014心系圣地温暖行”活动,向五台山佛教协会和景区所辖一乡一镇捐助了1000袋白面、1000袋大米、840桶食用油,惠及五台山所有僧众和困难群众。

  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是五台山第一个致力于促进佛教文化发展的公益性社团组织,是为继承和弘扬五台山佛教文化,提高佛教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领域的影响力发起成立的,其宗旨是广泛、系统、深入地研究五台山佛教文化,为合理地开发利用佛教文化资源提供服务平台,组织会员参加有利于社会稳定和社会发展的公益性活动,更好地提升五台山佛教文化品位,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扩大并推动五台山佛教文化的对外宣传和交流。

  据了解,2012年12月15日该促进会成立后,经摸排走访,得知五台山有部分寺庙里的师父比较艰苦,台怀镇和金岗库乡周边一些村庄的群众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后,在文化促进会有关人员的倡议下,一些优秀企业家慷慨解囊,踊跃向五台山的困难寺庙和台怀镇、金岗库乡的贫困家庭进行了捐助。2013年1月17日,该促进会组织会员和爱心企业家为五台山30多座贫困寺庙和200户贫困家庭捐赠了精制面粉20000斤,优质大米25000斤,食用油3200斤,惠及群众约1000余人。捐助的粮油惠及五台山30多座困难寺庙和周边的200户孤寡贫困家庭。

  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贾聚光介绍,这已经是该促进会成立以来的第二次捐赠活动,其目的就是号召全社会的爱心力量去关注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孤寡贫困家庭和寒冬腊月寺院中修行的僧众,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图、文:高峰毅、白永兴)



 
太原市民宗局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10月18日,太原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包扶村阳曲县东黄水镇马驼村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全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局机关及各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开展“10.民族宗教局